萱廷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2014的最后一天,心中既有对2014的挽留与惆怅,又对新的一年有着新的憧憬。

       猛然间觉得时间过得好快,一天一天,一月一月,一年一年。逝去的时光就像在手指间划过,想抓住,却再也回不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2014是我记忆中重要的一年,我从一个初二的中学生突然变成了一个高中生。虽然生活在高中,但是心智还像原来那样。回想这一年,平平淡淡,忙忙碌碌,却如愿以偿。从3,4月开始准备国交,到会考,之后就进入了暑假,一件事接着一件事,从来没有停下来,这两三个月, 更像一场梦,是忙碌,充实,但一旦度过了这段时间,回忆起来还是蛮满意的。从分校走的时候,还没有正式的告别,只是平平淡淡地离开了这个生活了两年的地方,到现在还是蛮怀念母校和我一起生活的同学和老师。再到8月国交开学,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,见到了新的老师,同学。很喜欢也很享受着这个新学校,不能说是喜新厌旧,而是很快适应了这种生活的状态,没人管,也可以做好分内的事,没有老师的督促,也可以安安静静地在图书馆做复习,这种少了强迫性的体制,越放任,却发现自己可以越好的管理好自己安排好自己。 

      这一年,也有不少遗憾,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,一步一个脚印,就算是遗憾,也是记忆中美好的刹那。曾经后悔过选择出国这条路,因为现在国外竞争也很大,而且也要很强的独立能力,后悔过有时候对待朋友的冷漠,或者对一些琐碎的事的计较,后悔过离开分校。但是,回过头,看着这条布满荆棘的大道,跌倒过,划伤过,手中挥舞着利剑,披荆斩棘,走到了路的中央,那些带着刺的枝条不仅仅是那样的锋利,而是成长的烙印。

      新的一年马上就来了,有一点措手不及,只希望自己能更珍惜现在所拥有,不奢求,不仰慕,不迷恋。在成长的道路上,我将面对更多,或许有时候不是那么如意,却能一直保持着向上的动力和向下的踏实。对待朋友们可以更多的宽容,接纳更多性格的人,或者是更多文化背景的人。对待家人们多一分温和与耐心,多一分担当,毕竟也不小了。在新的学校,多参与一些活动,学好课程。

       走在路上,无怨无悔。

       新年快乐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12.3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于外婆家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3)